【HP】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苹果到底是不是有毒的

白雪公主相关
穿插真假公主设定和私设
德原
首发德拉科吧
id:Hsisku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苹果到底是不是有毒的

【1】
“你是白雪公主?”面前的人皱着眉头看着活蹦乱跳的阿帕忒,说道。“我当然是白雪公主了~”
阿帕忒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比她高一截的男人,“怎么,难不成你怀疑我假扮白雪公主来骗你?”说这话的时候阿帕忒的表情很平静,甚至还带有一点玩味。可天知道其实她心里紧张得要死。
阿帕忒并不是真正的白雪公主,那个吃了毒苹果的公主现在正在一处秘密的地方好好休息呢。她只是被国王用重金买下的一个替身,代替白雪公主,也蒙上了白雪公主后母的眼睛,从此安下心。白雪公主也可以在那个地方好好生活。
那个被后母所指使的但最后叛变了的屠夫在国王的逼问下说出了白雪公主未死的事实,然后国王就秘密派人寻找白雪公主的下落,最后终于在七个小矮人的屋里找到了吃了一口毒苹果已经奄奄一息的白雪公主。国王知道后找人买下了阿帕忒代替白雪公主掩人耳目,至于为什么买下阿帕忒嘛……因为她长得与白雪公主有七分相像,而若是稍微一变装加用头发遮掩一下脸,那几乎就与白雪公主无异了。
国王给阿帕忒喝了很烈的昏迷药,等阿帕忒有意识的时候,她就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容貌端正的金发男性,而自己则被一匹骏马驮着。那个男子告诉阿帕忒他叫做德拉科·马尔福,是斯莱特林国的王子,现在他在去一个名叫做霍格沃茨的教堂参加仪式的路上。那个仪式阿帕忒也略有耳闻,据说到时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四个大国都会派出王子或公主参加,场面隆重,意义深远。但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阿帕忒一无所知。
当德拉科·马尔福问她的名字时,阿帕忒下意识回答道:“Ap……”又猛的反应过来她现在身上背负着的是白雪公主的名头,于是(自以为)滴水不漏地改回来:“um……Snow White.”但她眼中的一瞬间的慌乱并没有骗过观察细致的德拉科·马尔福。
“你是白雪公主?”
“我当然是白雪公主了~怎么,难不成你怀疑我假扮白雪公主来骗你?”
“……”
“不。”
说完这话的德拉科·马尔福头也不回牵着骏马向前走去,留下阿帕忒一人庆幸着没有被发现自己是假的白雪公主这件事情。
德拉科·马尔福走远之后,阿帕忒才惊醒,追上了他。“喂!你可不能留我一个人在这里!等等我!”德拉科·马尔福挥了挥手:“随你咯。”

【2】
“嘿,伙计。”阿帕忒趴在一张桌子上问着眼前的小商贩,并且上下打量着他。她手里抛着一个器物,状似十分漫不经心,“这个,便宜点,五个金币,怎么样?”那小商贩眼珠子一转,眼中闪过一丝狡黠:“这可不行,这位小姐。这东西至少要值这个数。”小商贩伸出一只手比了个“六”状。“六个金币?”阿帕忒问。小商贩摇了摇头:“怎么可能?”
“十六个金币?”
小商贩摇摇头,露出神秘的微笑。
“那是多少?总不可能是六十个金币吧?”阿帕忒挠了挠头。
“那可不,这就值六十个金币了。”小商贩笑笑。
阿帕忒惊讶得差点跳起来撸袖子和那个小商贩干架。但碍于颜面,她还是忍了下来:“……这么贵?”小商贩挑了挑眉:“可不是么,你不要看它这么普通这么小,但浓缩是精华啊。而且,这器物可不是同一般市场上的那些一样,这可是用那上好的原材料中取出的最为精华的一部分制作而成。六十个金币还是便宜了你呢。”小商贩摆出一副爱买不买的模样,惹得阿帕忒跳起来一拍桌子:“你!”小商贩抬起双手:“诶!我什么我。”阿帕忒怏怏坐下,内心纠结无比。明知道这小商贩是在骗人钱财,明明一直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失控,却还是……变成了现在这样。
德拉科·马尔福瞥了一眼那桌上的器物,觉得好戏也看够了,便慢悠悠开口道:“这东西……最多也就值五个金币而已,还真是从来未曾听说过有哪一个……是要六十个金币的……”他挑了挑眉,拿起那东西观察片刻:“哎呀,这东西……貌似是用……”他凑近了小商贩,在他耳边念叨了些什么。听罢,小商贩立刻变了脸色,支支吾吾说道:“这……这……你……”德拉科·马尔福笑了笑,阿帕忒好奇地凑了上去:“你对他说了些什么?他怎么就变成这般模样了?”
他嘴边的弧度愈加扩大:“想要知道么?”微微低头,离阿帕忒的耳边不足一厘米的距离,“你求我我就告诉你。”

【3】
真是个恶劣的家伙啊……阿帕忒篡紧了拳头,这样想到。
“我猜,你一定是在心里骂我是个恶劣的家伙,对吗?”德拉科·马尔福挑了挑眉,直起身子,双手抱臂,颇有些居高临下般看着她。阿帕忒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德拉科·马尔福笑了笑:“天哪,你差不多把心思都写在脸上了我会不知道吗?”阿帕忒瞪大双眼,片刻之后,才恢复正常。
“走吧,不然就不能在预定时间之前到达霍格沃茨了。”他自然地牵起阿帕忒的手,片刻又放开。阿帕忒只觉得自己的手掌中多了个什么,有些磕手,便摊开掌心:“哦!这是……”她用另一只手拿起手掌中安静躺着的东西,仔细查看着,惊喜道。手心中央的是阿帕忒刚刚想买的东西,她并没有买,一想便知是德拉科·马尔福买的。但是……他是什么时候买的呢?
“喂喂,你什么时候买的?”阿帕忒走到德拉科·马尔福身边。“我可不叫做‘喂喂’,我记得我有和你说过我的名字的吧?”他瞥了一眼阿帕忒。“是是——德拉科·马尔福——请问你是什么时候买的这个?”她边说边把那东西举到德拉科·马尔福面前晃悠。
“还是那句话,想要知道的话,就求我啊。”德拉科·马尔福露出一丝微笑。
“……”
“我求你了。”
阿帕忒冷着一张脸面无表情面无诚意地说。
“……”
这下轮到德拉科·马尔福沉默了。
“……走吧。”
“喂!我不是求你了么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呢!”
“……”
“我突然不想告诉你了。”

【4】
赶了几天的路,终于到达了霍格沃茨。
“我们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看着面前规模宏大的教堂,扭头对着阿帕忒说。“过几天……你就可以和你的父王团聚了。”阿帕忒新奇地看着教堂,满脸惊喜,于是说话就开始不经思考脱口而出:“什么父王?哇……这真是……”
德拉科·马尔福皱了皱眉,看了眼兴奋至极的阿帕忒,心下突然疑惑:不对……以往参加仪式的时候,白雪公主偶尔也会出席。按道理说不应该对这里如此陌生才对。但现在……他揉了揉脑袋。但她又不像是装出来的……说是失忆……但她又记得自己的名字身份……可是她又不记得自己的父王?不对……怎么怎么说都有说不通的地方?
“!”蓦然之间德拉科·马尔福想到了一种可能。
一个有些疯狂的可能,但又不无可能会发生。
“不……怎么会呢……”却在下一秒将这个念头压下去。
那样果断,没有一瞬间的犹豫。
但他又不明白为何自己如此……
他看向一边笑得灿烂的阿帕忒:“走了,在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要先找个地方安顿一下。”
“好!”阿帕忒立马跟上他。

【5】
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是否会进入万丈深渊。
对于阿帕忒来说,现在对她而言,就是万丈深渊。
仪式上,那位喂她喝昏迷药的国王带着真正的白雪公主出现了。真正的白雪公主是阿帕忒怎样也不及的,无论是样貌,还是气质。即使她们长得真的很像,但一对比,明显真正的白雪公主更漂亮。
国王在看到她的时候瞬间黑了一张脸,仿佛在质问她为何还活着。阿帕忒也很尴尬,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反倒是白雪公主依旧仪态端庄,挂着笑脸柔柔地向阿帕忒问好。
“嗯?”
德拉科·马尔福突然出现了。“你在这里干什……”话说到一半忽然停下了。他死死盯着阿帕忒,又转头看了眼白雪公主。
“好久不见了,斯莱特林的王子,德拉科·马尔福。”国王向他问好。德拉科·马尔福默了片刻,也行着王族礼仪问好:“日安,赫奇帕奇的王。”国王又将白雪公主拉过来介绍道:“对了,这是我的爱女,你应该听说过的,白雪公主。”他牵起白雪公主的右手,施了一个吻手礼:“日安,赫奇帕奇的白雪公主。”白雪公主也曲了一下膝。
他们又互相寒暄了片刻,德拉科·马尔福才借着一个借口拉着阿帕忒走了。
离开了他们一段路,德拉科·马尔福放开她的手,质问道:“为什么骗我。”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阿帕忒扬起一个苍白无辜的笑。
“为什么骗我。”他继续说。
“……”阿帕忒沉默了。
“你不是白雪公主,为什么骗我。”
“你为什么要说自己是白雪公主。”
“骗我很好玩吗。”
“还是说你是和他们串通起来的。”
“就为了嘲笑我?”
“不是的……”阿帕忒忍不住说。
德拉科·马尔福扬起了一个毫无笑意的冷笑,满脸嘲讽。
“我没想过要骗你……”
“真的……”
阿帕忒看着德拉科·马尔福的脸,无力道。她知道自己现在无论解释什么都没有用了。
他不会相信她了。
“对不起……”
“真的……”

【6】
阿帕忒转身的一刹那,身后传来一声叹息。
她想哭。她从未料到会发生这一切。但这一切都是因自己而发生的。
她从未想过伤害德拉科·马尔福。
但是……
阿帕忒一个人孤独地走在街上。路过一个看上去十分诡异的店铺的时候,她停下了脚步,然后走了进去。
“欢迎,我的女孩。”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你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这里有什么?”阿帕忒问。
“任何东西。”里面走出一个带着大兜帽的人,“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无论是绝世的美貌,永恒的生命,亦或者是其他。”
“……”
“那就……一个苹果好了。”阿帕忒沉思片刻,开口。
“一个苹果?你确定?”
“嗯。”
“那好吧。”那人在衣兜里掏了掏,最终拿出了一个苹果给阿帕忒。
“谢谢。请问多少钱?”
“不用。”
阿帕忒走出了这里。
然后一路来到了她与德拉科·马尔福这几天住的地方。
她问老板娘要了纸和笔,准备给德拉科·马尔福写信。
她想她还是应该跟德拉科·马尔福解释清楚——无论他看不看。
Dear,
德拉科·马尔福:
展信安。
你已经知道了我并不是真正的白雪公主的事实了。但我无意骗你,我只是迫不得已。
那时国王给了我原来的主人一笔不菲的钱让他把我卖给他。主人见钱眼开,将我卖给了国王当白雪公主的替身。
国王告诉我等“白雪公主”下葬了之后让我找个时间逃走,还给我喝了一大瓶很烈的昏迷药。
等我醒来之后就看见了你,我也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些什么,但我依旧记得我答应国王的事情:在逃出来之后继续当白雪公主。这样就可以掩人耳目,王后就会追杀我而不是真正的被国王救走的白雪公主。这样真正的公主就会一世平安,所有的仇恨都会转移到我身上。这样国王所牺牲的,也不过仅仅一个不明身份的女子而已。
对不起。
我骗了你。
对不起。
我真的,真的,真的,无意骗你。
对不起。
你就当我是一个喜欢骗人的女子吧。
对不起。
Yours faithfully,
阿帕忒
落笔的一瞬,阿帕忒咬了一口手中的双色苹果——就是那人给阿帕忒的。含着那一口苹果,阿帕忒毫不留情地将刚刚写的一页信撕成碎片,然后抛落在地上。
再见了,德拉科·马尔福。
谢谢你。
阿帕忒走出了这间屋子,就像最初的德拉科·马尔福那般头也不回。但她的手中没有牵着一匹骏马,身后也不会跟上来一个喜欢骗人的假公主。
他一直都是德拉科·马尔福。永远不会因为一个“阿帕忒”而改变。

Fin.

评论(3)

热度(16)